木石

谢谢你的喜欢

《倾尽所有》08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两个人的关系没有发生什么变化。


有时候两个人会肆无忌惮的牵手,也没人发现异样。


每天吃着给彼此买的双份早餐,黏在一块,没头没脑的说着情话,吃完饭回家的路上都要打电话。


沈希蹲在楼道里,等到了邢夏到家了,自己才站起来拍拍麻了的腿回家。


好像所有人的青春里,都有这样的时光,自以为的藏匿,其实早已表现得淋漓尽致。


大概被别人发现的第一次,是在开得烂漫的海棠花树下。

——

“沈希…你怎么越来越漂亮了……”


邢夏被挠人的春风吹的心里发痒,挠人的或许不是春风,是爱人炽热的眼神。


眼前人精致的面庞,和海棠醉人的清香,烙印在十五岁少女的心尖。


“别拿这眼神看着我…”


沈希有点慌张,这眼神和寒假邢夏坐在椅子上画画的眼神一样,张扬又迷人。这才是邢夏该有的眼神。


“那我怎么看你…”


邢夏慢慢靠近,自从医院那一次后,没人主动的进一步这样的亲昵,也没人敢。


 禁忌之恋,像偷渡的逃犯,像沉入海底还十指相扣的冰山。


“沈希,你别欲擒故纵……”


邢夏慢慢靠近,在沈希眼前停住,两人的鼻尖几乎碰在一起。


“现在不是接吻的时候,对吗?”


邢夏有些痴迷地盯住沈希,沈希也用倾略性的眼神上下扫看作为回击。


“邢夏,欲擒故纵的不是我…”


沈希伸手摘掉落在邢夏头上的海棠花瓣。


花瓣漫天飞舞,风中夹杂着丝缕幽香。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,世界也好像只有她们二人,在这树下相拥,相恋。


 咣当……树后传来极不和谐的一声响,打破了这旖旎风光。


王阳的慌乱的身影出现在海棠树旁,他似乎想捡起书就跑,没人知道他看到了什么,听到了多少。


从那之后王阳再也没有来找过沈希,不知道那时候的王阳心里在想什么。他会看出来吗?他又不是傻子,会不明白吗?


以后的聚会没再看见过王阳,说来也是,就是为了沈希,无意间的撞破,他心里应该是


恶心吧……


毕竟这样的事足可以惊叹很久。

——

“他会说出去吗……”沈希握紧了邢夏的手。


“他不会。”邢夏眼睛看着前面,倒是一点都不担心。


“为什么?”沈希百思不得其解。


“他喜欢你,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……”邢夏伸了伸懒腰。


“……”沈希有点无语,“你是在吃醋吗?”


“没必要。得不到你,他心知肚明。”邢夏继续说,“估计他现在很害怕咱俩。”


“的确。”沈希点点头,抬起头看着太阳。


大概是你的到来,带给了爱这么多琐碎的含义。

——

其实在多年以后王阳见过一次邢夏,在医院里。


“王阳?”


邢夏坐在安全出口楼梯上里,将嘴里的烟点着,回头看着他。


“邢夏。”王阳走过来和她挨着坐下。


“看见你可是真巧,毕业几年了?”王阳有些惊讶。


“毕业啊……第六年了……”


邢夏把烟掐了和王阳说话,粗粗算来这是他们的大三,反正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上过大学的课了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王阳和邢夏几乎同时问出这句话。


王阳低头笑笑先张口:


“我啊实习呢,现在是暑假大三了,找医院实习啊,以后毕业找个好医院工作。”


“哦对,”邢夏回过闷来,“医学生啊,真厉害。”


邢夏看着四四方方灰蒙蒙的天空瞧不出蓝,其实今天天气挺好。


“你呢,怎么在这?”


王阳发出疑问,自己差点没认出来邢夏。


躲在楼道里的邢夏,颓废的吓人:头发看起来很久没有修剪了,刘海有点长,挡住眼睛,没有化妆,惨白的脸,没有血色的嘴唇,眼下尽是乌青,似乎很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。


王阳有点不敢认,当初的邢夏不复存在,就如同从自己的身体里挖掉,被永远的锁进没人开门的房间里。


“家里人生病,我来照看。”邢夏简单的说明自己在这的原因。


“不严重吧,我可以帮些忙的。”王阳有点不敢相信。


“没事,马上就走了,下周出国治疗。”邢夏淡淡的说,语气里带着不易察觉的苦涩。


王阳不好多问,扯开话题:


“你…和沈希…还在一起吗?”他小心翼翼的问。


玩着打火机的邢夏忽然一顿。


“沈希啊……沈希……离开了。”邢夏露出一个苦笑,像是在自嘲。


王阳没再说什么,只是点点头。


邢夏却忽然开口:“当时,你看见之后怎么想的?”


王阳似乎猜到了邢夏会这么问,干笑了几声,随后又叹了口气。


“我啊,第一眼在紧张,不敢相信。后面几乎是愤怒,想向全世界宣告来让自己的自尊心得到满足。”


“可你没有。”邢夏并不惊讶,继续玩着打火机。


“因为我爱她,尽管我不理解,但也不能伤害她。”王阳面无表情的说。


“哈哈其实你很适合她的。”邢夏又点了一根烟。


“王医生!导师叫你!”是楼道里的小护士来喊王阳。


“来了!”


王阳站起身拍拍裤子,看着邢夏有点犹豫。


“快去吧。”


邢夏没回头,留给他一个单薄的背影。


到了门口,王阳停住脚步,冲着邢夏的背影,接下她的话茬。


“你更合适……”


“你和沈希……不能没有彼此……”


说完王阳就走了,邢夏再也憋不住心里的委屈与苦闷,放声大哭,烟抖了一鞋面。此刻她的心就像积满雨的云,轻轻一触就能下起滂沱大雨。


太痛苦了,邢夏生不如死,像是被游隼擒住心脏,压抑得喘不过气来。


本以为我可以离开你孤寂一人,可听到你的名字,听到与你相关的往事,在无数漫长的黑夜,裹紧被子,心里的声音不停在喊 : 快投降,快投降,你不行的。


想起那日和你一同撑伞走着,绿林道间,芳草茂盛,一切都是潮湿的。风温温软软的吹过,带着鸢尾香气,无线绵延。你笑着说伞柄弯曲处,应勾着野菜篮。我遗憾路途太短,把脚步放慢。你一定带走了什么。


要不然,这些年,天总是不蓝。

——

两人平淡的日子直到二模后。成绩下发,沈希有些不敢相信。


“历史最低分……”


沈希盯着成绩近乎崩溃,刺眼的分数不断提醒她,她在走下坡路。就在她胡思乱想之际,言玉的出现打断了她的想法。


“徐变态找你,她那脸可够黑的,你保重,姐救不了你了。”


沈希呆愣在原地,反应过来后点点头,双眼早已蓄满泪水。邢夏不敢上前,只是跟着沈希,在沈希进去前拉住沈希的胳膊冲她点点头。


 “没事的,我在外面等着你。”


沈希也胡乱的点着头。


上课铃打响,短短一会楼道就空了。办公室里的咆哮忽高忽低,苦口婆心。班主任向来刻薄,又是气到了头顶,话越来越尖酸。站在门外的邢夏听的手心里都是汗,不知道沈希会怎样。


一门之隔,两颗心紧紧相依。


邢夏陪着沈希回班,一路上一言不发,只是手牵着手。


沉默持续到沈希家的晚饭,刚进门空气就在凝固,沙发上的沈父沈母在双手抱在胸前。


邢夏觉得自己今天不该来,可是她不敢让沈希独自面对。

——

饭吃到一半


“沈希 班主任来电话了……”


沈母最先开口。


“嗯。”沈希没多说什么。


“你嗯什么嗯!沈希啊,你到底怎么想的,这已经是二模了,你知道自己在干嘛吗!”


沈父紧接着开口,听得出来他在尽量把语气放平缓。


“对啊沈希,你最近怎么了,成绩为什么会这样?”沈母附和着。


“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这次失误了……”


“你知道还有几天中考吗?掰着手指头你自己算算,你还有时间失误?”沈母有些急了。


“我……”


沈希缓缓放下筷子,说不出话。自己也知道,不能这种时候出岔子,可她希望是自己调节回来,不是这样的逼问,她会疯的。


“你什么你,你怎么搞得自己不知道吗!”沈父歇斯底里,“你内些小心思,我都不好意说。你知道你多大吗,你别让我们把事做绝!”


沈父放出最后的底线。


沈希在慌,不知道父亲说的是哪些,有点坐不住,但父亲应该没有实质性证据。


邢夏也有些头皮发麻,按住沈希的腿,叫她冷静。


“今天开始,手机没收,什么乱七八糟的事赶紧断掉,别让我和你爸着急。我再给你机会,下次我看你分数。”沈母下了最后通牒。

  

“嗯…”沈希站起来。“我想下楼坐会…”随后把手机放在桌子上,出了门。


“诶 沈……”邢夏担心。


“别管她!是该吹吹冷风!”沈父发话。


“邢夏,阿姨问你,她是不是在学校谈恋爱了?”沈母也开口。


邢夏瞬间浑身发麻,哑口无言,憋不出一句话。


“没有没有,阿姨您别这么想,沈希真的就是失误了,最近经常熬夜复习,太累了。”


“唉,但愿吧,不想给她压力,但是真的没有时间耽误了。”沈母叹了口气 。


沈父也愤愤去了卧室。


“我下楼看看!”邢夏也匆匆奔下楼。


看着沈希落寞的背影有点难受,邢夏走过去,扶着沈希的肩捏了捏。


“别担心,”邢夏舒了口气,“没人想到咱俩身上。”


她绕过来,一脚跨在沈希面前的椅子上。


“我信你。”


邢夏眼神坚定,对上沈希那因为啜泣有些微红的眼睛。


“邢夏……”沈希沙哑着嗓子先开了口。


“别说话,靠会就好了。”


邢夏拉过沈希,将人抱进怀里,轻抚着沈希的后背。


“好好考,没几天的。这几天回到家不用打电话,沈希,我们不差时间,我们一定要好好的。”


沈希将头抵在邢夏肩上,邢夏感觉肩头微湿——沈希哭了。


“沈希,我信你,别哭了……”邢夏心揪着疼。


“沈希,你一定可以的,我们说好的对吗?”


邢夏拂去沈希眼泪,拉起她的手。


“邢夏 别离开我……”

——

彼此紧依的日子里,我只想拉着你的手,逃到我们的乌托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鸭啵啵啵啵啵 ☜原稿是她写的鸭 因为不想发自己账号上所以托我给她改了改发了⊙ω⊙ 

@루 한. ☜作者之一(⊙o⊙)


本来想写个小彩蛋的,但是虐的好像不太好写?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