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石

谢谢你的喜欢

《倾尽所有》09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毕业快乐!!!”


中考,在炎热的夏天画上句号。三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但是足矣让爱人相遇,互相羁绊。


翘课的天台,躺过的操场,吻过海棠的花瓣,走廊的白墙上或许有我们的脚印,我的爱人留住我好不好?这个充满我们痕迹的地方,爱意肆意生长,海水蔓延,没过我的头顶,我快要窒息的时候,你的脸庞再说拉紧我,我们一起逃,逃到属于我们的乌托邦。爱生生不息,你活着我的爱就永存。

——

“邢夏,永远在我身边好吗?”


这是毕业照定格前一秒,沈希趴在邢夏耳边说的话,大家喊的都是毕业快乐,只有邢夏喊的是:


“好!!”


“写名字写名字!”安佳吵吵闹闹拿着笔。


校服摊开,邢夏指了指靠近心脏的那块地方。


“给你…”邢夏眼神示意沈希。


对方写名字用力大的吓人,水都快渗过去。


“太用力了吧你……”沈希扶额。


“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可以给你写 我很珍惜的好吗。”邢夏仰起下巴,有点小骄傲。


“邢夏,明天好好考。”沈希忽然正经起来。


“嗯,你也是。”邢夏对上那双明亮的眸子,仿佛深陷进去,无法自拔。


“这是我们在学校待的最后一天了呢,这也是我们可能在一个学校里面待的最后一天……”沈希躺在操场上,阳光有些刺眼,让她有点看不清眼前的人。


“沈希,你怕不怕?”邢夏也半躺下,凑到沈希跟前,她离沈希很近,呼出的一团团热气在沈希脸上散开 。


沈希像小鸡啄米一样点了一下邢夏的唇。


“怕”


邢夏愣住了,操场上熙熙攘攘,都是欢脱的学生,只有她们像石化了一样,紧盯着彼此。


“沈希,看这么久,你记不住我吗?”


沈希却迟迟不开口回答,直到两人起身。


“沈希,永远这样下去,你这个无忧无虑开心的样子,几年,十几年,几十年之后都要这样!”


邢夏冲着沈希大喊 。


忽然拉着气球的一群人跑过来,沈希被人群冲的有些站不稳,人群里,两个人站定,似乎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了,她们眼中只有彼此。


“邢夏!现在的沈希是因为有你,才天天开心无忧无虑,你听见了吗!”


邢夏发达的泪腺又在涌动,她冲过来,抱住沈希,头抵着头。


“不怕,咱们不怕…”


邢夏的声音有些颤抖,夹杂着模糊的哽咽。


“别食言……”

——

中考在一个的闷热午后结束,走出考场,邢夏忽然停住脚步,翻出一根记号笔,在学校的表白墙上写上“沈希邢夏”,最后盖上笔。


走到学校门口,最后再回头望望已经陪伴了自己三年的大门,而这三年却也成了邢夏之后十几年光阴里最幸福的一段日子。


没有人愿意食言。

——

“干杯!!”


朋友们围坐在一起,举着酒杯欢呼。


第一次背着大人偷偷在外面喝酒,大家都有点激动,可褪去激动,一下午的时间唱完了所有拿手歌曲,只剩下即将分别的不舍与愁苦。


“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,清清楚楚得说你爱我……”


这是邢夏唱给沈希的,两人都有些鼻酸。


包房里面安静下来,兴许是酒精的作用,大家情绪都有些低落。安佳第一个绷不住,抱着自己的男友就开始大哭,同学们的脸上有些挂不住,都在偷偷的抹起眼泪。


三年,青春的开始,等到了第一次分别的时候难免伤感。邢夏这样想着,她也想像安佳一下挂在男朋友身上一样,扑在沈希肩上哭,可是她不行,她不能收不住的对着沈希涕泪横流地说:

“沈希,我没你会死。”


邢夏不敢,沈希也一样。昏暗的灯光下,眼底像是一面镜子,看着邢夏,她快忍不住了。


邢夏…快给我肩膀……


痛苦的别离,邢夏和沈希在以前幻想这天的时候,憋了一肚子话想对彼此说,可真到了这天,两人却都沉默不语,只是看着对方,眼泪止不住的流。大颗大颗的泪滴在十指相扣的手上,滚烫的快把两人烫伤。


最后出了KTV,大家一起拥抱,说再见时不敢再看对方的脸。应该好好看一看的,我青春的见证人。


沈希和邢夏则坐在肯德基醒酒。


喝过酒的脸染着淡淡的红晕,她们不敢顶着回家。邢夏为沈希点了杯蜂蜜水——她没喝多少,还算清醒。


这也是最后一次牵着沈希回家了。


 “最后一次了。”


邢夏淡淡开口。


“什么?”


沈希明知故问,站在楼道口,有些不舍。


“天天送你回家的日子啊。”邢夏歪着头冲沈希笑,“我会怀念阿姨做的饭的。”


“别那么说,想吃就来。”沈希皱着眉头打了邢夏一下。


“好了,快上去吧。”邢夏把她往楼道里推推,挥了挥手。


邢夏看着她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黑漆漆的楼道里,看到房间的灯仍和往常一样亮起来,她也不再将情绪压抑在心底,泪流满面。

————

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,需要穿透多少乌云,需要多么大的勇气?


他乡有人吹箫,他乡菊花泛黄。


——《十宗罪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鸭啵啵啵啵啵 ☜原稿是她写的鸭 因为不想发自己账号上所以托我给她改了改发了⊙ω⊙ 

@루 한. ☜作者之一(⊙o⊙)


中考终于考完了!之后更新的速度应该会快些,也有可能保持原速,我真的是重度拖延症患者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


评论(2)

热度(9)